Nikon 專欄文章

影像進化、Z 接環的全面革新:Nikon Z 6II 開箱評測

Nikon Z 6II 的定位延續上一代 Z6,維持較平價但依然全能的功能性,並且在錄影與追焦方面大幅增強,而在機身設計上面也獲得不小改進。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新一代 Nikon Z 6II 做了哪些改進吧。

雨雲逃離計畫|我與 Nikon Z 7II 的冬季大逃亡

2020 彷彿大家急欲闔上的一頁。一整年的壓力、鬱悶,令人迫不及待想結束這個篇章。原訂的出國旅遊行程,如今不知該延到何年何月。僅能慶幸台灣整體的疫情尚且能控制,大家緊繃,但還算平安。沒辦法到處跑,今年成了最適合熟悉器材與練功的一年。

Nikon Z5|小城故事 在台北城中流連忘返

年底重返城中,帶著輕便型的 Nikon Z5 相機看著那熟習又陌生的環境,手指不停地按在快門鍵上。雖然沒有上三腳架,但是因為具備五級防手震的功能,在快門閃動下,記錄著公園裡頭的人生百態。

Nikon Z5|大稻埕人文風情 老建築搭配新潮流

看著這復古的場景,這次拿著入手一陣子的 Nikon Z5 搭配旅遊鏡 NIKKOR Z 24-200mm f/4-6.3 VR 來捕捉大稻埕的點點滴滴。這裡的背景很適合拍攝人像,巷弄裡頭的紅牆搭配也能夠隨手補捉到美麗的畫面,將人物以及背景融為一體。

設定你的Z系列機身,你做對了嗎?

既往的拍攝模式,如今已蛻變成不同的樣貌。因此原廠針對 Z 系列機身的使用者,提出全新的相片拍攝快速設定參考。這篇將列出以下幾種拍攝狀況,給予使用者拍攝上的設定建議。

Z TELECONVERTER TC 增距鏡|與 NIKKOR Z 70-200mm F2.8 VR S 應用加乘的最佳利器

隨著 Z 70-200mm f/2.8 S 鏡頭的販售,原廠一併推出了專用於 Z 接環的 Z TELECONVERTER TC-2.0x 與 Z TELECONVERTER TC-1.4x 增距鏡。對於 Z 系統來說,發表到現在也不過才短短兩年,因此要一次補齊超長焦段的特殊需求,有一定的難度。然對於超長焦段的特殊需求,實際上仍有其存在的必要。

旅遊鏡的「輕」選擇,NIKKOR Z 24-200mm f/4–6.3 VR

筆者為職業攝影師,拍攝領域為「紀實攝影」和「風景攝影」,工作時會揹著兩台單眼到處跑,平均負重是 4.6 公斤,對肩膀來說是不小的負擔。不過出外旅行時,相信沒有人會想要揹著近5公斤的器材,一機一鏡應該會是大家的理想組合。

| 大景哥 × 江宏仁 | 深入世界級風景勝地-北挪威

挪威的四季都有截然不同的景色,其中以夏季最為熱門,溫度舒適且交通便利,還可以健走許多登山步道,登高眺望峽灣的美麗景緻,但初訪挪威的風景攝影師大多數還是會冬季來訪,只為追求虛無飄渺的極光,就算晴朗無雲的夜晚,也無法確定極光會在此地活躍,若運氣好很有可能連續好幾天都能欣賞到極光,當然也可能整趟旅程都完全無法看到極光,因此更顯極光的珍貴。

忠實呈現原本的樣貌:專訪日本攝影師小林賢伍帶著 Nikon Z6 紀錄台灣土地之美

忠實呈現原本的樣貌:專訪日本攝影師小林賢伍帶著 Nikon Z6 紀錄台灣土地之美

輕巧,不必妥協畫質|NIKKOR Z 24-200mm F4-6.3 VR 猛猛的旅遊鏡

旅遊鏡,焦段廣,一顆搞定真的很方便,不過由於旅遊鏡通常光圈較小,很多人在意景深不夠淺,但其實只要適當使用長焦段,或盡可能的靠近被攝物,從廣角至望遠端一樣都可拍出不錯景深效果。

Nikon Z7 × 阿爾卑斯式攀登:合力挑戰南湖金色山脈

「阿爾卑斯式登山」是一種登山者須具備多項能力的登山方式,有別於一般人認知的爬山,可能還要具備攀冰、攀岩......等技巧才能完成的登山,因此需要大量的技術器材;在台灣鮮少有人願意背上這些設備去登山,在這樣的環境下如果還要背負一台可工作的專業相機又更累人了。不過近年無反相機的問世,猶然開啟了戶外工作者另一道曙光。

NIKKOR Z 70-200mm f/2.8 VR S 商攝作品下的利與美

如果要在各攝影領域中選一顆最重要焦段的鏡頭,肯定非 70-200mm 鏡頭莫屬,它不管在人像、商品、活動、風景、旅行、賽事、生態攝影等...都不可或缺。可以銳利清晰的呈現主體,同時又能夠虛化背景。從全身拍到臉部特寫都沒問題,筆者許多棚內工作,常常整天不需要換鏡頭即可完成全部的拍攝。

旅遊一鏡到底首選|NIKKOR Z 24-200mm f/4-6.3 VR

等了一年半,NIKKOR Z 鏡頭終於迎來了 24-200mm 的旅遊鏡,8.3 倍效能強勁變焦,覆蓋 24 至 200mm 焦距,出色的減震 (VR) 效能,最驚艷的是重量只有 570g。

Nikon Z6,原生鏡介入我的露營生活之後

雖然說身為一個男人、一名丈夫、一位父親,肩膀上的重擔必須很MAN的扛起是沒有錯,但是去露營要扛的真的太多了,可以減輕的還是減輕一下比較有智慧。

Nikkor Z 24-70 / f 2.8 S,新世代攝影師的最佳夥伴

對很多攝影用家來說,24-70這樣的焦段,幾乎已經成為了機身的保護蓋,小廣角的24mm,日常街拍的35mm,接近人眼視角的50mm,以及人像拍攝和特寫時的70mm。以上焦段組合,幾乎可以囊括約七成的拍攝狀況。

挑戰最強天涯鏡,Nikon Z 24-200mm f/4-6.3 VR 實拍測試

自 Nikon Z 系列發表以來,Z 接環鏡頭群已經有了十多顆選擇,近期新增旅遊鏡 Nikkor Z 24-200mm f/4-6.3 VR,輕盈小巧的設計同時又能提供強大的拍攝彈性,很適合初入 Z 接環的用家入手。

帶著 Nikon Z50 登雪山,旅遊冒險家 CC 謝昕璇與她的登山攝影生活

「世界上最棒工作的台灣女孩」CC 謝昕璇帶著輕巧的 Z50 登上台灣第二高峰雪山,紀錄台灣獨有的山林之美、也留下與山友在林間縱走的身影。

Nikon Z50 - 全方位令人滿意的創作利器

首先,我要誠實的說,起初我對於一台 APS-C 的微單眼是毫無興趣的。直到 Nikon 總代理國祥說願意借我一台 Z50 把玩個幾天,對方很有自信地說:「你會改觀的」,才引起了一些興趣。三天後...嗯,國祥是對的。而且,在拿到手上一小時內,我就用它來接案了,無論是錄影還是平面拍攝,到之後的兩週都在狂拍。最後,我便自己就買一台了...再之後,我就把傳統數位單眼冰起來了。

NPS 攝影師 吳冠昱 Z6 海上拍攝分享

近兩年每天背著兩台相機 D500、D850 到處跑,而當 Z 無反系列(無反光鏡可換鏡頭式相機)發表的時候,我很期待它們能帶來不一樣的體驗。這次筆者帶著 Z6 與兩顆 Z 鏡頭—NIKKOR Z 14-30mm F/4 S、NIKKOR Z 50MM F/1.8 S。前往桃園市觀音區的永安漁港,搭上一艘要出海工作的漁船,作為自己 Z6 的初啼實戰秀。

Nikon D6 強化操控體驗的單反旗艦實測

上一次 D5 實測,用了 4 年多的時間慢慢和他熟悉,4 年後,終於迎來全新的後繼旗艦機種 Nikon D6,作爲以拍攝運動為主的我來說,原以為會在 4 月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前拿到機器測試使用,但 COVID-19 疫情肆虐全球,到了 5 月底我才拿到機器正式使用,拿到的時間剛正值中華職棒開打,所以內容皆以職棒賽事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