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NIKKOR Z 24-120mm f/4 S 領您釋放內心的冒險者精神

 



Nikon 全新推出 NIKKOR Z 24-120mm f/4 S 鏡頭,是 NIKKOR Z 鏡頭 S 系列又一新成員,從廣角到遠攝變焦在整個變焦範圍內都能呈現
該系列一貫的卓越光學性能。無論是令人嘆為觀止的風景、美妙肖像還是誘人的美食,用戶均可充份利用鏡頭的多功能性和便攜特點,到處遨遊拍攝、盡情體驗和捕捉這美麗的世界。


Nikon Singapore Pte. Ltd. 董事總經理 Horie Masahiro 提到:「NIKKOR Z 24-120mm f/4 S 反映我們致力提高創作者的能力,並支持他們實現創意追求,將他們的願景變為現實。這款鏡頭能夠在 24mm 和 120mm 的焦距捕捉清晰銳利的細節,同時保持恆定的 f/4 光圈,即使在遠攝範圍內依然能獲得美麗的散景,對於希望拓寬視野並創作高品質靜態影像和短片的資深業餘攝影師和攝影愛好者,這款鏡頭是最值得添置的完美器材。」
 


 

【NIKKOR Z 24-120mm f/4 S 主要功能】

◎以更廣闊的光譜捕捉嶄新天地

使用 NIKKOR Z 24-120mm f/4 S 廣角至遠攝功能獵取最佳角度,拍攝更大範圍的影像。用戶將能夠透過其 5 倍標準變焦範圍,涵蓋高達 120mm 焦距的更廣遠攝範圍,體驗更大的靈活性和多功能性。這款鏡頭僅重約 630 克,是同級產品中最輕*1;它極為方便攜帶和使用,用戶無需切換多個鏡頭即可捕捉不同的場景和拍攝類型。

這款鏡頭擁有 Nikon 眾所周知的出色防塵和防滴漏*2 及防污性能,無論天氣和地形條件如何,該鏡頭都是攝影師出色的裝備。鏡頭最前端的鏡片外層採用氟塗層,無論是旅行、街拍還是婚禮等特別時刻,倘若接觸到污垢和灰塵,清理工作也極簡單容易,只需將其抹掉即可。

◎呈獻備受讚譽的 S 系列鏡頭的卓越性能

S 系列鏡頭一向保持極高製造和工程水平,而 NIKKOR Z 24-120mm f/4 S 承其卓越的光學性能,重新定義光學完美境界,並賦予用戶實現出色解析度的能力。鏡頭是由超低色散 (ED)、非球面 ED 和非球面鏡片組合而成,是精心製作的光學系統,能大幅減少縱向色差,提供高品質的影像,將色差減至最低,並眞實地呈現紋理,一直到畫面的邊緣。鏡頭採用奈米結晶塗層和 ARNEO 塗層,能有效抑制鬼影和眩光,在嚴重逆光環境下拍攝時,能更進一步有效地抗衡逆光。

改良的自動對焦 (AF) 性能在鎖定主體時操作寧靜、反應迅速並且準確,令您不會錯失任何珍貴拍攝時刻。配合使用多個 AF 驅動單元的多重對焦系統,即使在近距離拍攝主體時,依然能拍攝得清晰銳利、高解像度的靜態影像及短片。

◎自定義功能,操作更流暢


這款具備卓越操作性能及自訂靈活度的鏡頭能讓用戶盡享高效、輕鬆的拍攝體驗。充份利用 NIKKOR Z 24-120mm f/4 S 可支援多類型不同拍攝機會的各種控制和功能,從而自訂您的設定以滿足個人需求。您可全面掌控拍攝體驗,將常用功能 (例如 ISO 感光度、光圈和曝光補償) 分配給控制環和 L-Fn 按鍵,以便快捷使用和調整,讓自己能夠專注捕捉精彩瞬間。

控制環更可使短片錄製過程輕鬆,讓您享受流暢的操作感覺,體驗自然順暢調校對焦位置和亮度等級。鏡頭的設計已顧及焦距偏移問題,故能有效地減少錄製影片時出現的焦距偏移現象 (特別是 24mm 至 120mm 焦距範圍的放大/縮小),以及調校對焦時出現的畫角。當攝錄過程需要變換場景時,精確的光圈控制和穩定的曝光控制能助您實現漸變、自然的變化。NIKKOR Z 24-120mm f/4 S 的 AF 機制配備步進馬達 (STM) 及光圈機制,操作寧靜並可消除不想要的雜音。

相關上市資訊,敬請鎖定官網和 Nikon 粉絲專頁。

 

*1 與 2021 年 10 月 28 日或之前上市,可對應配備 35mm 底片尺寸影像感測器的可換鏡頭無反光鏡數位相機,並具備由 24mm 廣角至 105-120 mm 遠攝的焦距範圍,f/4 或以下最大光圈的變焦鏡頭相比。聲明根據 Nikon 進行的研究而作出。
*2 鏡頭不保證在所有狀況或條件下均防塵、防水滴。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