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Nikon SB-5000 閃光燈

燃亮攝影師視野:全新Nikon SB-5000 閃光燈,小巧外型展現極致操控與靈活

首款採用無線電控制的閃光燈,高輸出功率結合多項功能,為攝影師帶來終極體驗

SB-5000建議售價:$19,900

今日隆重宣佈推出全新 SB-5000 閃光燈,為攝影師開拓無盡可能,實踐各種光影實驗,為攝影作品傾注藝術氣息。SB-5000 備有以無線電控制的先進無線閃光功能,同時配備冷卻系統,可以全功率輸出連續閃動超過 100 次,勢必成為Nikon產品系列的強勢新成員。

拍攝時,攝影師若以傳統光學方式佈置閃光燈,可能要花費較長時間。全新 SB-5000 閃光燈就解決了以上問題,透過由無線電控制的先進無線閃光功能*1 ,以及更人性化的全新操控介面,設置閃光燈的靈活度頓時提升,操作更簡易省時。此外,這款外型小巧的閃光燈更配備了冷卻系統,能以 5 秒的間隔連續閃動 120 次,讓專業攝影師克服各種光源挑戰,全面掌握理想效果。

SB-5000 閃光燈主要功能

化繁為簡,創意激增

理想的光照環境是影樓拍攝,甚或是外景拍攝的重要先決條件。然而,當離機閃光燈佈置於較遠位置或受障礙物阻擋,甚或周遭環境過亮時,攝影師便要進行繁複的調整。SB-5000 備有以無線電控制的先進無線閃光 (AWL) *1功能,有效解決以上問題,讓攝影師自由選擇合適的離機閃光燈位置及曝光量*2。SB-5000 於 FX 格式下的閃光指數高達 34.5,於 DX 格式下更達 41,輸出強勁,於控制閃光覆蓋範圍時更添靈活*3。

減少停機,提升拍攝效率

全新冷卻系統有效冷卻閃光燈燈頭,防止過熱,令連續閃光次數顯著增加,顯著提升拍攝效率。

智能設計,實用非凡

SB-5000 換上經改良的操控介面,攝影師無需再糾纏於繁複的設定,取而代之是更自由的創作過程。多項功能已藏於旋轉式多重選擇器及「確定」按鍵上;另透過「i」按鍵即可輕鬆選取一系列常用功能。

有了電動變焦功能,閃光燈會配合鏡頭焦距*4 ,自動調整變焦頭位置。此外,這款閃光燈一旦偵測到 FX 或 DX 格式相機的影像區域範圍,即會自動切換變焦頭位置,選擇合適的光線分佈角度,呈現理想的覆蓋範圍。SB-5000 極致小巧,設計實用,再加上燈頭能向下傾斜 7°、上仰 90°,並能向左右旋轉 180°,令這支全新閃光燈更趨完美。

  1. 兼容Nikon D5 及更新型號相機
  2. 須使用無線遙控器 WR-R10 與 WR 配接器 WR-A10(兩者均獨立發售)。必須更新 WR-R10 的韌體以支援由無線電控制的先進無線閃光功能 (詳情請瀏覽Nikon網頁)
  3. ISO 設定為 100;m/ft;變焦頭位置為 35mm;標準閃光照明模式
  4. 於 FX 格式及標準閃光照明模式下:24-200 mm (如使用內置廣角閃光擴散片則為 14 mm)。於 DX 格式及標準照明模式下:16-200 mm (如使用內置廣角閃光擴散片則為 10 mm)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