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換鏡頭相機專用尼克爾鏡頭總產量高達7,500萬



可換鏡頭相機專用 NIKKOR 鏡頭總產量高達7,500萬

2012年11月15日

Nikon公司榮幸地宣佈,Nikon可換鏡頭相機專用的 NIKKOR 鏡頭總產量,於2012年11月初已達7,500萬支*。

* Nikon單眼相機及Nikon 1可換鏡數位相機專用可換鏡頭。

自Nikon(稍後稱為日本光學工業)於1959年隨第一部單眼相機NikonF(Nikon F)發表了第一支 NIKKOR 鏡頭NIKKOR-S Auto 5cm f/2以來,Nikon一直以高品質作為傳統,除此以外,Nikon一直積極擴充其可換鏡頭的陣容,加上Nikon 1可換鏡數位相機專用的可換鏡頭, NIKKOR 鏡頭的總產量已達7,500萬支。

2012年5月下旬, NIKKOR 鏡頭的總產量已達到7,000萬。其後,Nikon一直積極發展 NIKKOR 品牌的一系列新作。

2012年6月,Nikon發表了兼容NikonFX格式的輕巧標準變焦鏡頭AF-S NIKKOR 24-85mm f/3.5-4.5G ED VR,它覆蓋了最常使用的焦距,適用於不同拍攝情況。另外一支兼容NikonDX格式的超高倍數變焦鏡頭AF-S NIKKOR 18-300mm f/3.5-5.6G ED VR則提供了16.7倍變焦。

而近期Nikon就推出了多款Nikon 1可換鏡數位相機専用的1 NIKKOR 鏡頭。首先於2011年11月發表了擁有f/1.8最大光圈、極其輕巧的定焦鏡頭1 NIKKOR 18.5mm f/1.8。隨後於2012年9月推出了2.5倍標準變焦鏡頭1 NIKKOR 11-27.5mm f/3.5-5.6。而自從Nikon 1可換鏡數位相機系統推出以來,Nikon已發表了六支1 NIKKOR 鏡頭,包括1支輕巧定焦鏡頭、1支標準變焦鏡頭及1支高倍數變焦鏡頭。

NIKKOR 鏡頭極受用家歡迎,品牌提供了80多款鏡頭,包括變焦鏡頭、超廣角鏡頭、超長焦鏡頭、魚眼鏡頭、微距鏡頭及PC-E鏡頭,加上Nikon 1可換鏡數位相機專用的1 NIKKOR 鏡頭,堪稱陣容龐大豐富。為了滿足及超越用戶的期望,Nikon將會繼續致力研發更多更高性能、更具功能性的產品。

NIKKOR 品牌
作為Nikon鏡頭的品牌名稱, NIKKOR 已堪稱高性能、高質素單眼相機鏡頭的代名詞。 NIKKOR (NIKKOR) 的名字源自日本光學工業(Nippon Kogaku K.K.)的羅馬字母縮寫的“Nikko”,再加上“R”,是當時常見的攝影鏡頭命名方式。1933年,為航空攝影而設的大片幅鏡頭以航空 NIKKOR (Aero-Nikkor)命名發怖。

由始至終, NIKKOR 鏡頭所採用的光學技術都走在時代尖端。1968年發佈的OP Fisheye-Nikkor 10mm f/5.6魚眼鏡專為單眼相機而設,是世界上首個結合非球面鏡片的鏡頭。而1962年發佈、配合NikonIC步進機和掃描儀使用的Ultra Micro- NIKKOR 105mm f/2.8超微距鏡則成為投影鏡頭的一個典範,它具有當時世界上最高的解像度。更重要的是,最新單眼相機專用的 NIKKOR 鏡頭,都採用了眾多從IC步進機和掃描器發展出來的頂尖技術,包括納米結晶塗層,有效在很大波長範圍內消除鏡頭內部的反射。

由最初設計和研發,生產及質量控制皆按照Nikon的嚴格標準進行。質素卓越的 NIKKOR 鏡頭,憑藉高質素設計及生產過程,以及極為嚴格的最後檢定,充分滿足了用戶的需求。

 

 

 

 

當前資訊截至發佈之日。如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

2012年11月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