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1尼康國際攝影大賽獲獎名單公佈

2010-2011Nikon國際攝影大賽獲獎名單公佈

來自153個國家和地區的60,000多幅參賽作品

2011年8月11日

東京-Nikon公司榮幸宣佈2010-2011Nikon國際攝影大賽獲獎作品名單。

大獎獲得作品為Debarshi Duttagupta先生拍攝的“Learning to fly” 。這幅作品將與其他獲獎作品一起在[2010-2011Nikon國際攝影大賽的評選結果網頁]上公佈並展出。

大獎獲得作品:Learning to fly
Debarshi Duttagupta, (印度)

Grand Prix Award winner: Learning to fly by Debarshi Duttagupta, (India)

全球最大的本類型國際攝影大賽

由Nikon贊助的Nikon國際攝影大賽,為全球專業及業餘攝影愛好者提供了交流以及豐富和進一步發展攝影文化的平臺。近年來,大賽發展為每兩年舉行一次。

大賽始於1969年,第33屆Nikon國際攝影大賽以“自由創作”和“光影力量”兩個組別接受參賽作品。大賽吸引了來自153個國家和地區大約23,000名攝影師的60,000多幅作品,參賽作品和參賽者數量為歷年之冠。其多樣性文化也隨著每一次舉辦大賽而不斷擴大。

在如此眾多的參賽作品中最終獲得大獎的是來自印度的Debarshi Duttagupta先生的作品“Learning to fly”。從這60,000多幅作品中,除了獲得大獎的最優秀的作品以外,“自由創作”和“光影力量”兩個組別一共評選出了53幅獲獎作品。


來自獲獎者Debarshi Duttagupta的評價

"這幅照片是在印度的瓦拉納西拍攝的。跳水者創造出的那種純粹的能量極具魅力。這是整個生命的一次經歷,所以語言根本無法表達其真實的感受,但我的相機卻肯定能將它表達出來。"


評委關於大獎作品的評價

一位在黃昏前的時刻飛過了正在昏暗天空的"飛人"。漁民結束了一天漫長的水上生活,正在收拾漁船準備回家。前面的那個男孩不知道有沒有看見在水面戲玩的魚兒。這三個故事在各自的框架裡獨自展開,但同時又相輔相成,共同構成了一天結束前發生在某個悠閒時刻的故事。隨著夜幕的降臨,所有的活動都將停止。這個故事體現了人類與自然之間的平衡,而在這種平衡中人類仍然在以一種傳統的方式生活著。幾分鐘內,天空就將和大地一般漆黑。獲獎照片捕捉到了一個珍貴的時刻,通過每天日常的活動傳達出一個小漁村的故事。我們甚至能感到一絲傷感,就像所有人在日落時回憶往日的痛苦所表現的一樣。這幅照片的成功之處就是它捕捉到了傍晚和夜晚之間的那種魔幻般的美麗。(Hiromi Tsuchida先生)


獲獎者和他們的作品可以在今天在[ 2010-2011Nikon國際攝影大賽評選結果網站 ]上看到。

網站上還將設置一個小型畫廊。這裡我們將展示本次大賽的獲獎及優秀作品。

計劃展出的還有2010-2011Nikon國際攝影大賽的獲獎照片:

東京 8月31日(星期三) — 9月13日(星期二) Ginza Nikon Salon
大阪 10月6日(星期四) — 10月19日(星期三) Osaka Nikon Salon
倫敦 9月12日(星期一) — 10月8日(星期六) Getty Images Gallery

 

2010-2011Nikon國際攝影大賽獲獎照片版權歸參賽者所有,受法律保護。
相片可通過顯示器瀏覽,僅限於個人非商業用途。 
相片不可被修改或用於商業用途,也不得公開展示。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