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單眼相機的NIKKOR鏡頭總產量達五千五百萬支


Nikon單眼相機的 NIKKOR 鏡頭,總產量達五千五百萬支


2010年9月15日

Nikon公司榮幸地宣佈到2010年8月為止,其生產用於Nikon單眼相機的 NIKKOR 鏡頭,總產量已突破5500萬支。由Nikon開發,配備自動對焦馬達(SWM)的 NIKKOR 鏡頭,其產量更達至2000萬支。


Fifty-5500萬支 NIKKOR 鏡頭

Nikon公司 (原名 Nippon Kogaku K.K.) 於1959年推出第一部單眼相機—Nikon F單眼相機,以及第一支與Nikon單眼相機相容的 NIKKOR 鏡頭—NIKKOR-S Auto 5cm f/2。自半世紀以來, NIKKOR 鏡頭深受攝影愛好者及專業攝影人士愛戴。 NIKKOR 鏡頭的總產量在2009年8月已達 5000萬支,隨後生產量更持續穩定。


Nikon's first lens equipped with the SWM Ai AF-S Nikkor 300mm f/2.8D IF-ED

Nikon首支備有寧靜波動馬達的鏡頭 Ai AF-S Nikkor 300mm f/2.8D IF-ED

2000萬支備有寧靜波動馬達(SWM)的 NIKKOR 鏡頭

寧靜波動馬達(SWM)是Nikon所開發的超聲波自動對焦馬達。Nikon的寧靜波動馬達,將”移動波”( traveling waves)轉化成轉動能量來驅動鏡片)對焦。每支AF-S NIKKOR 鏡頭都備有SWM的特色,帶出極暢順、寧靜、快速的自動對焦效果。Nikon於1996年推出第一支備有寧靜波動馬達的 NIKKOR 鏡頭— Ai AF-S Nikkor 300mm f/2.8D IF-ED。自14年前的首次發佈後,它的總產量達到2000萬支。

自推出寧靜波動馬達後,它已被廣泛裝置於54*種不同的鏡頭裡,包括由超廣角至超遠攝的DX及FX格式鏡頭、變焦鏡頭以及微距鏡頭。自2007年以來,超過90%的 NIKKOR 鏡頭都已配備寧靜波動馬達。

* 自SWM推出至今,截至2010年9月15日,所發佈配備SWM NIKKOR 鏡頭的總數。


關於 NIKKOR 鏡頭品牌

NIKKOR( NIKKOR )作為Nikon相機鏡頭的品牌名稱,已經成為高性能、高品質單眼相機鏡頭的代表。“ NIKKOR (NIKKOR)”-由“NIKKO”(Nikon公司成立的原名Nippon Kogaku K.K.縮寫)加上“R”(當時攝影鏡頭的慣稱)組成。在1933年推出名為Aero-Nikkor ,用於航攝的大片幅鏡頭 NIKKOR 一直走在時代的最前端。而於1968年,更發表了世界上第一支結合非球面鏡片的OP魚眼鏡頭- NIKKOR 10mm f/5.6,用於單眼相機。

除此之外,最新單眼相機的 NIKKOR 鏡頭,均採用Nikon最尖端的科技製作,內設的納米結晶塗層,能有效地消除內部鏡頭元件所產生的廣泛波長反射。.

至今,用於Nikon單眼相機的 NIKKOR 鏡頭已達至65款。  


NIKKOR 鏡頭品牌的視頻推廣


有關 NIKKOR 鏡頭品牌的視頻將於尼康網站公佈 (9月底推出)<http://imaging.nikon.com/products/imaging/lineup/lens/index.htm>

NIKKOR鏡頭-Nikon利用它們完美的技術,將玻璃轉化為高實用性及高效能的產品和品牌,多年來深得用戶讚賞和愛戴。該視頻將以性能、耐用程度及操作來闡述 NIKKOR 品牌的可靠性。

 

以上資訊以公佈日期作準,如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