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們的自拍旅行 【D5500與一票妹子的夏日陽光比基尼】
火花羅
這世界上有什麼生物比女生更愛自拍?我想沒有了…..噢對有啦!火花羅自拍技巧已經是世界級的啦……(右下角保護當事人故馬賽克處理XD)
在這個自拍當道的年代,大家不外乎都是用手機自拍,馬上上傳馬上分享好不方便,但是對於愛好攝影的女生而言,如果花了大把銀子買了相機卻還在用手機自拍,那不就太浪費手上那台單眼了?
然而,用單眼相機自拍一直以來都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推眼鏡),就如同倚天劍殺敵無數,但是要進廚房切菜卻不是這麼好使一樣,單眼先天上在重量、翻轉螢幕、發色上卻不是這麼容易自拍的,尤其是女生先天力氣小,專業單眼動輒一公斤以上的重量真的不容易用來自拍
BUT!凡事都有個BUT!
在這個微單眼越做越大、越做越重的年代,NIKON基於D750輕薄化的成功經驗,推出了一台將體積重量極致壓縮化的D5500!
在極度壓縮體積情況下D5500還能保有相當深的握把深度,維持相當好的握感,這點實屬不易,含電池重量更壓縮到480克的級別,完全跟微單有的拼,12.4公分寬度比iPhone 6的長度還短!
我們這次針對D5500的三大特色來作介紹:
極致壓縮的體積跟發色
自拍好用的觸控翻轉螢幕以及觸控FN功能
輕巧鏡頭AF-P DX NIKKOR 18-55MM F/3.5-5.6G VR
極致壓縮的體積跟發色
輕薄化一直是NIKON這幾年的目標,D5500的體積重量成為最適合女性用戶使用的機種之一,即使在纖細的女孩手裡依然可以輕鬆單手拿著自拍喔!
D5500本身的體機就超小,女生拿都不一定夠大台可以完全把手指握滿,下圖男生拿我還沒看過小指不懸空的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怎樣D5500的發色不需要太多的調整,只要稍微讓曝光多一點,女孩的膚色呈現的就是吹彈可破的水嫩感,小弟我用過這麼多的N家相機從D80一路到D5再回到現在的D750,這台D5500拍妹子的發色根本就像開了外掛一樣,你說這是N家的顏色?
尼馬的,連我這老尼長期用戶都不信啊XD

好啦,前面廢話這麼多,大家想看的還是妹子們的比基尼戲水照吧?
這次請到三位MD一起從北台灣來到國境之南艷陽高照的墾丁(你看我誠意十足啊!),三位比基尼美女們就在白沙、熱浪、晴空下拿著D5500自拍玩的不亦樂乎,看著眼前這幕熱辣辣的景色,你們就能明白我的工作多麼辛苦了吧?(猛擦汗)
啊啊啊啊啊~~~~失焦啦~~~~~
她們到底在拍什麼呢?
原來是奪命香雞腿……XD
好吧~~~比基尼要看,相機還是得介紹!
等相機介紹完,我們再把完整的比基尼呈現給各位XD
自拍好用的觸控翻轉螢幕
D5500這次不只是在重量上做得非常輕巧,在翻轉螢幕上也承襲了D5000系列的傳統,把翻轉螢幕做到了幾乎毫無死角的360度,所以在自拍上也是輕而易舉!
在加上NIKON近來對於LV對焦的演算法有很大的進步,配合D5500的觸控對焦|快門功能,讓LV功能大幅提升實用性,在加上輕巧的機身,你看畫面中的妹子拿起相機自拍就是怡然自得~笑容滿分~一點都不會手抖喔!
觸控fn功能
另外在過去,傳統的單眼操作模式其實以按鍵比較多,越是高級的相機機身上的按鍵就越五花八門,雖然對於初學者來說難以上手,但是一但上手之後可以快速的調整各項參數,即使不用眼睛看也可以摸黑調整
只是入門單眼受限於各種因素,往往實體按鍵會少了很多,雖然透過螢幕選單操控相當簡單好上手,但是在面對比較快速變化的場合又略嫌不足
這次D5500加入了一個非常有趣的功能,就是把螢幕本身也變成一種實體的按鍵!在使用觀景窗拍攝的時候雖然機背螢幕會保持關閉,但是我們可以將機背螢幕設定成各種不同的快速功能,讓螢幕在關閉的狀態下依然可以操作,等於多了一個Fn鍵可以設定!
別小看這一個自訂的功能,面對入門機種本來就很少的按鍵,這個功能可以用來調整光圈、ISO、對焦點選擇等等一大堆,在少了一個轉盤的入門相機上多了這個fn鍵真的可以讓操作上大幅提升效率喔!
輕巧好鏡AF-P DX NIKKOR 18-55MM F/3.5-5.6G VR
說到手震這件事情,D5500這次搭配的新的KIT鏡AF-P DX NIKKOR 18-55MM F/3.5-5.6G VR,不單畫質銳利發色漂亮還加上四級VR防手震,鏡頭未使用的時後可以轉到鎖定模式收成更輕巧的體積!
型號上AF-P代表採用步進對焦馬達,在LV模式下可以提供更快速的對焦速度,並且在錄影模式下步進馬達的寧靜更有利於單眼的錄影工作上
綜觀近來D500、D750、D5這幾台相機一直著重在錄影跟LV上的進步,看來NIKON鐵了心要在這一塊領域上加快腳步了
而這一顆鏡頭搭配D5500同時具備VR防手震、輕巧體積、方便的翻轉觸控螢幕還有酒紅色的機身,根本就完全是為了女性自拍市場而來的麻XD
輕巧的鏡頭跟輕巧的機身,單手自拍也沒問題喔!
D5500搭上AF-P DX NIKKOR 18-55MM F/3.5-5.6G VR這個組合真的是完美!
最後我們在帶來一些微光下的實拍照,來看看D5500這台入門機在低光源下表現如何
這家在墾丁的餐廳光源頗暗現場使用D750搭配20mm 1.8G,曝光三角的數字是F2、1/20秒,ISO 560,如果是用一般KIT在長焦下數字可能會是F4、1/60秒、6400
但是同樣環境下以D5500配上KIT鏡AF-P DX NIKKOR 18-55MM F/3.5-5.6G VR,曝光三角是F3.5、ISO800、1/13(18mm在APS下是27mm,安全快門應該在1/30,但是四級防手震就是猛)
轉成長焦段拍食物F5.6、ISO800、1/10秒(焦段55mm等效焦長約82mm),四級防手震的價值在此像太陽一般耀眼XD
拍夜景的時候開到ISO1600,畫質依然表現不錯
總結
D5500可說是集近來NIKON在單眼輕量化上的技術精華之大作,除了厚度因為法蘭距的問題無法壓縮之外,寬度高度等體積都壓縮到跟微單眼有的拼
且所搭配的KIT鏡AF-P DX NIKKOR 18-55MM F/3.5-5.6G VR不單體積大幅壓縮,步進馬達帶來的LV跟錄影模式下安靜迅速的對焦,還有強大的四級防手震,這一套KIT系統真的算是相當有誠意的產品
且即使是入門機種,也用上了NIKON的新技術如觸控fn功能,對我們中高階用戶來說也相當期待這個功能未來能夠全面放在全幅高階機種上,實現更棒的操控體驗
作品欣賞
<黃金十大傳奇>中的稜壁路線 - 劍龍稜和鋸齒稜